日曆

每日服維他命 死亡風險恐增  丹麥最新研究 因果關係未釐清  國內醫師建議 均衡飲食最好 中翻英【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】

2008/04/17 

  ◎友善列印  ◎轉寄好友  ◎新聞討論 

《更多圖片》

補充維他命小心補過了頭反而縮斷壽命,國外研究指出,像是維他命A過量,死亡風險會提高16%,而胡蘿蔔素過量,風險提高7%,維他命E也有4%的風險。 中翻英【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】




現代人普遍外食,為了補充不足的養份,很多人會吃維他命來強身去病。 中翻英【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】


但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指出,沒有證據足以證明這些營養補充劑可延長壽命,有些甚至會提高死亡機率。 中翻英【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】


<CG> 像維他命A會使死亡風險增加16%,胡蘿蔔素會增加7%,維他命E會提高死亡風險4%,而維他命C雖沒害處,但沒有證據能證明它可以預防感冒。 中翻英【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】


不過營養補充劑為何會增加死亡風險的原因,目前哥大還沒有答案,但國內家醫科醫師建議大家還是均衡飲食取代營養劑,比較保險。 中翻英【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】


<家醫科醫師 葉姿辰sb像是Beta胡蘿蔔素或是維他命A 例如說像是南瓜紅椒蕃薯 維他命E的話就會在大豆堅果種子類 那維他命C的話 一般常見就是像奇異果檸檬 這些都含有很高量的維他命C>儘管全球維他命補充劑一年能創下市值25億美元,但英國衛生局已打算擬出規範,醫師也建議國人不要過量食用。 中翻英【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】



請以四字成語形容您的新聞觀感: 熱門成語     ※新聞喜好投票: 我喜歡這則新聞報導內容   我討厭這則新聞報導內容

資料傳遞中 ..

其他醫藥新聞 >
消費大贏家
常春樂活
發現新台幣





總機:(02)2578-1515 客服專線:0800-011-515∣徵才網站地圖關於台視台視位置服務條款廣告刊登聯絡我們
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0號 台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© 2007 Taiwan Television Enterprise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