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dy {
MARGIN: 0 0 0 0;
}
#NewsTopText {
padding:3px 8px 0px 8px;
text-align:left;
height : 20px;
/* Firefox, Chrome */
line-height : 20px;
white-space : nowrap;
/* IE */
*font-size : 18px; /* 20px * 0.8 = 18px */
font-family : Verdana, Arial, Helvetica, sans-serif, 新細明體, 細明體;
FONT-SIZE: 13px;
}
#NewsTopText:after {
content : ".";
font-size : 1px;
margin-left : -1px;
opacity : 0;
}
#NewsTopText img {
vertical-align : middle;
}
咖哩中的薑黃具有預防失智症的功效
又香又濃的咖哩,不論大人小孩都愛吃,讓人食慾大開!而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吃咖哩還可以預防罹患老人失智症,真有這回事嗎?
根據美國杜克大學(Duke University)Murali Doraiswamy教授的最新研究指出,每週吃2到3次咖哩,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機率,這是因為咖哩中含有「薑黃素」(curcumin)的緣故。薑黃可以讓腦中的澱粉樣蛋白溶解,對於預防阿茲海默症(即老人失智症)有幫助,不過目前的研究進度還在動物實驗階段。
薑黃素可延緩老化
台安醫院預防醫學部營養師劉怡里表示,咖哩中所含的薑黃,具有抗氧化的功能,因此可以延緩老化,也就具有預防失智症的作用。而在國內,已有動物實驗證明,咖哩中的薑黃確實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,此外,薑黃也具有抑制不正常細胞(例如癌細胞)生長的功能。
但是劉怡里強調,薑黃具有預防的功效,並沒有治療疾病的效用,因此,若是已經出現失智症的症狀,再來吃咖哩是無效的!(詳細內容請見常春月刊316期)
吃冰記得挑時辰吃冰傷身嗎?文/丁彥伶夏天一到,各式美味的冰品齊出市場,大汗淋漓 ..
【營養廚房-吃咖哩,預防失智症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