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dy {
MARGIN: 0 0 0 0;
}
#NewsTopText {
padding:3px 8px 0px 8px;
text-align:left;
height : 20px;
/* Firefox, Chrome */
line-height : 20px;
white-space : nowrap;
/* IE */
*font-size : 18px; /* 20px * 0.8 = 18px */
font-family : Verdana, Arial, Helvetica, sans-serif, 新細明體, 細明體;
FONT-SIZE: 13px;
}
#NewsTopText:after {
content : ".";
font-size : 1px;
margin-left : -1px;
opacity : 0;
}
#NewsTopText img {
vertical-align : middle;
}
限鹽到底有沒有好處
上個月英國的研究報告才說:「飲食減鹽對健康、對血壓的控制沒太大幫助」但由美國疾病管制局主導的研究則顯示,若不節制鈉的攝取,即使吃減肥餐,心臟病風險還是會增加。
歐美各國為控制血壓,進行各種食物限鹽措施,但英國艾克斯大學半島醫院及牙科學院的研究人員,進行的回溯性研究分析卻發現,一味地限鹽、低鹽,對降低血壓並無明顯幫助,因此建議應做更大規模的研究來證實,限鹽到底有沒有好處。
而刊登在《內科醫學檔案》,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和艾茉莉大學、哈佛大學合作的研究則發現,許多人因為怕胖而吃低卡減肥餐,但許多減肥餐的鈉含量過高、鉀過低,因此吃減肥餐的人,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還是會提高5成。研究人員提醒,美國成人平均每日攝取3300毫克的鈉,遠超過飲食建議的最高上限,其中近8成是來自於外帶和餐廳食物而51歲以上及有慢性病者,則不宜超過1500毫克,同時提醒,雖多攝取鉀有益健康,但一天也不能超過4700毫克。
【寰宇醫訊-低鈉飲食 比較健康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