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dy {
MARGIN: 0 0 0 0;
}
#NewsTopText {
padding:3px 8px 0px 8px;
text-align:left;
height : 20px;
/* Firefox, Chrome */
line-height : 20px;
white-space : nowrap;
/* IE */
*font-size : 18px; /* 20px * 0.8 = 18px */
font-family : Verdana, Arial, Helvetica, sans-serif, 新細明體, 細明體;
FONT-SIZE: 13px;
}
#NewsTopText:after {
content : ".";
font-size : 1px;
margin-left : -1px;
opacity : 0;
}
#NewsTopText img {
vertical-align : middle;
}
吃魚不僅可預防心血管疾病
愛吃魚的孩子會變聰明,而愛吃魚的男人,可預防糖尿病,日本的研究發現,每天吃魚超過160公克,糖尿病風險可降低3成。
吃魚不僅可預防心血管疾病,對21世紀文明病糖尿病也有防護作用,日本國立癌症中心以1995~2003年,住在岩手、沖繩、東京等11個地區,5萬名45~75歲的男女做為研究對象,進行攝取魚類和糖尿病的關係研究調查,在調查期間內,共有572名男子及399名女子罹患糖尿病。
研究人員將這些人分成4組,發現魚吃得最多的組別中,男性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和魚吃得最少的組別男性相較,降低了27,若攝取的魚是像竹莢魚、吻仔魚、鮭魚、秋刀魚等脂肪多的魚,罹患糖尿病的風險,更可降低3成2。研究人員分析,魚的脂肪酸及維生素D會促進男人胰島素分泌,只要每天吃相當2條秋刀魚就有效果,也有助降低血糖。另外,以色列研究人員指出,只要在死海漂浮20分鐘,血糖濃度即可降低13.5。
【寰宇醫訊-男人愛吃魚 可防糖尿病】